close

 

很多行銷人有個錯誤的觀念,

就是行銷預算愈大愈好,

所以要求公司放更多資源在行銷上。

這點我真的有聽某遊戲公司的管理階層演講時講過

聽到我馬上汗顏,幸好一年後我聽到那個人被開除了

不然某遊戲公司可真是小命不保

 

行銷和產品就像是相乘效益

行銷不管再多再強,產品沒有競爭力,相乘依然是零

我想最知名的就是行銷預算超過3.6億的行銷案例,如下圖

(說超過是因為3.6億只是明星片酬,不包含拍片等成本)

02  

花費3.6億,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達到效果呢?

 

如果這3.6億是拿去提升產品品質,讓產品問題新聞、負面評價變少,

對於公司的發展和品牌效益,我相信會有更長遠的幫助。

 

另一個有名的案例,就是5年前殺很大的瑤瑤

大家都聽過殺很大,但玩過"殺ONLINE"的人又有多少?

基於研究精神,布魯真的有去下載來玩過,不到半小時我就關掉反安裝

遊戲真的是太爛太爛,操作、畫面、UI都非常糟糕,

甚至在無聲無息下就關閉營運了,那麼就算行銷火紅了又如何?

03  

不得不說,做出這部宣傳片的公司的很多廣告都很有話題性,相當高明

 

相對HTC並不是沒有成功案例

主攻拍照的HTC J 就是非常成功的

因為它鎖定的族群正確--喜歡拍照的男性和喜歡自拍的正妹

產品力也真的如同廣告所說非常強大

這樣相乘的效益讓HTC J成為熱門話題,

 

01  

產品力夠強,就儘管高調行銷吧

 

從以上案例就理解:產品力是所有行銷動作的基礎 

但儘管產品力真的強到震攝武林,

沒有消費者知道,就不會有人購買,

所以也不能說產品力是公司營運的一切,

套用電影做宣傳的公式,拍攝和宣傳成本各佔50%

產品有50分,宣傳有50分,相乘下來就會有2500分的表現!

 

不過行銷的比例還是要看產業別來決定,

像是做小吃的,只需要把吃的東西做到100分,

剩下的,客人自動就會幫你把名聲傳出去。

 

當然,我們行銷人做的應該是以最少預算做出最棒的行銷,

而不是一昧要求高價的宣傳經費,,

公司多用心在提升產品力,行銷自然也能輕鬆達到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魯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